陆长淮(暂退)

【穿成反派总裁小情人】乘舟细数回忆 3

1.人物属于林盎司老师

2.ooc归我

3.时间线:全文结束后

4.第一次写文,文笔渣,请见谅≧﹏≦

5.学习比较紧张,更新不定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第三章:

  

 季轻舟站在镜子前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。脸长得很好看,头发很黑,眉眼带着些清冷,眼尾微微向上,看起来还有几分傲气,季轻舟惊奇的发现,这张脸和自己长得还挺像。名字像,脸也像,自己和原主还真是有缘。


…………


季轻舟低着头慢慢走到了床边,他穿着白色的睡衣,头发很黑,衬的本就白皙的肤色愈显白皙。楚诚看着他,觉得他气人是真的气人,好看也是真的好看。要是季轻舟乖乖的,不作死天天想着把他当取款机还要给他刷绿漆,他其实还是很愿意好好和季轻舟相处的。毕竟,他还是挺想睡季轻舟的。】


季轻舟:“要是是恋爱合约就好了,但偏偏是包养合约,我真是太难了!”


楚诚:“我们现在就是恋爱合约啊,一辈子的那种,不许后悔!”(当然还有下辈子、下下辈子…)


姚修远:“阿诚,情话讲的挺溜啊,但不能掩盖你刚开始就是想睡轻舟的事实!”


邵永:“就是!”


秦学:“没错!”


楚诚:……


楚诚不由的看向了余安明,想到:都是发小,怎么差距那么大呢…


余安明:?


(恭喜余安明提获最佳发小奖,由楚诚颁布。)


【  “上来吧。”他道。

  

  季轻舟掀开被子上了床,坐着看向楚诚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

…………


楚诚低头,看着他的动作,“你这是做什么?”

  

  季轻舟拉着他的手摇了摇,楚诚一脸见鬼了的表情,卧槽,这他妈不是在撒娇吧?季轻舟还会撒娇?!】


季轻舟:……


楚诚:……


秦学:“我赌一块,楚诚绝对没成功。”


姚修远:“啧啧,你这也太小气了,我赌五块。”


秦学:……就你大方


季轻舟看到后面几行字,有些好笑,伸手去掐了掐楚诚的腰。楚诚一脸无奈的抓住他的手,说到:“你这个小习惯可真得改改了。”季轻舟回他一个微笑,楚诚缴械投降。


邵永坐在后面看的一清二楚,差点被闪瞎了眼。


余安宜为什么不说话了,别问,问就是因为爱情。(连景行:开心)


【“你就答应我吧,我人都在这儿了,不迟早是你的人吗?不急于这一时,真的。”

  

  楚诚看着他一脸的哀求,无语又无奈。


…………


等到上了大学,季轻舟终于萌生了想要恋爱的心,这才悲剧的发现,他喜欢的好像是男生,他花时间适应了自己的性向,好不容易接受了,却没遇到自己喜欢的人,然后,他就穿过来了。】


季轻舟:这本书怎么什么都说啊…


楚诚没有说话,认认真真的把关于季轻舟以前的事看了好几遍,然后侧身对季轻舟说到:“舟舟,以后多和我说说你以前的事吧,我想更好的了解你。”想知道在那个世界的你是什么样的,想了解你的全部。


季轻舟听到楚诚的话愣了愣神,然后也认真的说到:“好。”阿诚真的是很温柔的人啊。


余安宜:“小师弟这么颗水灵的好白菜,怎么就被阿诚给拱了。”说罢还叹了口气,表示自己是真的搞不懂。


楚诚:……我怀疑你在内涵我,而且我有证据:)


连景行表示媳妇儿说的都对。


【楚诚上下打量着他,“你长成这样,你告诉我你没谈过恋爱,怎么可能,你们学校的学生眼瞎啊。”

  

  当然不是,原主长成这样没谈过恋爱,只是因为他对追他的男生都没感觉,直到方曜宣出现,他才看了上了方曜宣,不过这话肯定是不能给楚诚说的。


…………


楚诚看他摇头,这才放心,不想谈恋爱就好,要是想谈恋爱,那就麻烦了。他一开始就是看上了季轻舟的脸,想睡他。后来因为方曜宣的事情,觉得他这个人还挺婊里婊气的,要不是因为吃定了季轻舟不会愿意和自己睡觉,等着看他的下一步表演,楚诚才懒得带他回来。】


看到这里,秦学、邵永、姚修远表示:就问你打脸吗,阿诚?并且秦学尤为突出。


秦学:“想当初,阿诚可是* * * *”


余安明看到秦学话说一半便没了声音,便提醒到:“秦学,别说了,你剧透了。”


秦学也意识到了,立刻不再说下去了。


倒是余安宜很是好奇,问道:“阿诚做了啥啊?”


秦学:“我说了,你也听不到啊,反正后面应该有,慢慢等吧,大小姐。”


余安宜:“好吧。”


楚诚:捂脸,这本书就是和我有仇,没跑了


【只不过,他觉得眼前的人好像和之前相处时有些不一样,至少没拿了自己的钱还天天一副自己是强逼他的那种忍辱负重感。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一手交钱一手交人,再说了,明明是季轻舟大半夜打电话说答应自己的要求,自己也没逼他,何必摆出一副受害者的样子。


…………



  季轻舟:“!!!你听我解释啊!”

  

  他一把攥住了楚诚的手,生怕就因为这一个垃圾电话,自己好不容易逃亡成功,又要被楚诚拉回去开车了。】


季轻舟:垃圾方曜宣=_=


秦学:“这方曜宣还挺会挑时间啊。啥时候不打偏偏这时候打。轻舟,实惨。”


菁菁:“这神奇的小说标准套路。”


余安宜:“小师弟,太惨了。这本书简直是小师弟悲惨经历回忆录啊!”


季轻舟:……


楚诚:……


沉默是今日的乘舟。


 

 【 季轻舟在那一瞬间求生欲爆棚,还不等楚诚说话,就直接挂断了方曜宣的电话,将方曜宣拖入了黑名单。


…………


他话还没说完,突然听到了“咕”的一声,季轻舟一下停止了动作,抬头看向楚诚,楚诚的脸上难得有些尴尬,季轻舟小声道:“要么,我先给你下碗面吧?”

  

  楚诚:……】


楚诚:……好吧,沉默是今日的楚诚 


姚修远:“轻舟这溢出屏幕的求生欲,楚诚,看到了吗?”


季轻舟:“阿诚,你看到了吗?”(楚诚:舟舟你学坏了)


楚诚无奈到:“看见了,看见了,你们别损我了,我错了还不行嘛…”


看见楚诚吃瘪,姚修远等人表示很高兴。 


【安静的厨房内,白色的日光灯散发着柔和的暖光,季轻舟正站在燃气灶前,温顺的给楚诚煮面。


…………


楚诚觉得自己一点都不想收这种卡,“你想多了,你还是继续拘谨着吧。”

  

  季轻舟:“……哦。”】


季轻舟:“我感觉这本书更像阿诚的打脸史诶…”


楚诚:我再次合理怀疑这本书和我有仇


【 他看着楚诚低头开始吃饭,自己也有点饿,从穿越过来到现在,他还什么都没吃呢,光顾着心惊胆战了。


…………


他拿了一听饮料,在递给楚诚前还帮他拉开了拉环,楚诚有些惊讶,“这么有眼色?”

  

  季轻舟把可乐递给他,笑了笑,坐下吃饭。】


余安宜:“轻舟好贤惠啊,阿诚,你真的是捡了一个大便宜了。”


楚诚嘚瑟到:“哼哼,那当然,舟舟可厉害了。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,这句话明显就是给舟舟定做的。”


姚修远:“我家应年也是好吗!”


连景行:想凑热闹,但是媳妇儿不会做饭,还是安分呆着吧


季轻舟:“对对,应年做饭超好吃!”


应年:“轻舟也很厉害。”


两个人见楚诚和姚修远还在争论,便一起讨论菜品去了。受受之间的友谊就是这么简单(bushi)


【楚诚见他这一晚上简直和换了个人似的,乖的不像话,一方面觉得惊讶,一方面又觉得这才像话。他这么想着,把手边的水给季轻舟推了过去。


…………


“我觉得你这么善良,这么帅,这么通情达理,一定是这样的。”

  

  楚诚转头看他,“我没说哦~”


…………


楚诚见他不说话,轻笑了一声,“又想要钱,又不想付出,这世上哪有这么好的事,我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,是不是?”

  

  季轻舟低头。】


秦学:“不过阿诚说的的确没错啊,他钱也不是刮来的,‘季轻舟’既然答应了人家就得履行责任不是吗?”


楚诚:“我有点感动,你终于说人话了。”


秦学:……


连景行:“但此轻舟非彼‘轻舟’,最可怜的还是轻舟。”


余安宜:“好好说不行吗,说的这么绕。不过你俩说的都对,这么想,阿诚也挺不容易的。当然,小师弟最不容易!”


季轻舟:“嗯,道理我都明白,说以既然接手了这具身体,我就不会逃避,但遇上阿诚这样的人,我还挺幸运的。”楚诚真的很好,我很开心能够遇见他。


【楚诚摇了摇头,走进卧室,重新去刷了牙。

  

  他看着季轻舟刚刚洗漱时用的一次性牙具,温声道:“先将就着用吧,等明天把你东西搬过来,看看你需要什么,再给你买。”


…………


 “人在生死关头,最容易想通了,我站在窗台的那一刹,觉得什么都不如活着,既然你能帮我让我妈妈活着,那么,我还是乖乖跟着你最好。”季轻舟一本正经道。】



楚诚噗呲一下笑出了声,说到:“舟舟,你还真是随机应变的小鬼才啊。”


季轻舟笑眯眯的回应道:“谢谢阿诚夸奖。”



【“那你最好记住你现在说的话。”

  

  季轻舟信誓旦旦地向他保证道,“牢记于心。”


…………


 “好吧,那以后,就打扰了。”

  

  “不打扰,”楚诚笑道,“毕竟,也不是让你白住的。”他看着季轻舟,“上床睡觉吧。”


…………


季轻舟本以为自己会花费很长时间才能入睡,然而并没有,大概是因为这一天的事情实在太多了,现在好不容易暂时安稳了,心下的石头都落地了,他一直紧绷的心弦也放松了,很快,他就睡着了。】


秦学:“轻舟这一天过的,可谓跌宕起伏啊…”


邵永:“简直不要太难。”


姚修远:“就跟打游戏似的,难度一下高一下低,简直不要太曲折。”


季轻舟:“我觉得只有难和更难,哪有低啊…” 


余安宜:“赞同。”


这时,0101的声音响起:“已经看了四章了,大家想必有些累了,系统为大家准备了休息室休息,请各位稍作休息,我们待会儿再继续。”


大家的确有些累了,听了系统的话后纷纷前去休息室休息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觉得一章一章的太慢了,所以我会加快阅读,以后就不表明第几章了。

有些人物是到指定时间出现的,比如周成峰、小钱等人,毕竟这些人和主角们关系不大。

感谢喜欢!



评论(3)

热度(16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